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

跑腿人

我是專職的跑腿人,這是一份特別的工作,在台北這座大都市裡,任何一間公司行號或個人,只要一通電話打來,我就要立刻動身前往某地取一份文件,或是跑到某間知名餐館購買餐點,再以最快的速度送回客戶手中,無論陰晴風雨,全天二十四小時的服務,所賺取的佣金大約和計程車不相上下。
有一回,我拿著幾份文件,同時扛著三十人份的下午茶,滿頭大汗,進入一間約五十人的貿易公司,偌大的辦公室與超強的冷氣,我一進去,所有正在位子上忙碌的人看見我進來,丟下手邊的工作擠到我身邊,大家都急著在忙碌的下午偷閒享用點心,就在人群包圍的狀態下,我從這些穿著西裝、套裝的人群縫隙中,注意到以落地玻璃圍起來的總經理室,玻璃牆後方的窗簾因為全部敞開,所以我清楚見到總經理的位置上坐著一位正在講電話的女人,有那麼一瞬間,我們四目相接,但很快的,我羞愧地把視線移開。

『她有認出我來嗎?』

她是我大學時期的女朋友,我們曾經在一起同居了兩年,頭一年半是幸福的學生情侶,但後面半年因為我的劈腿而感情生變,最後三個月一直處在吵架的狀態,直到被她發現這一切,我記得她最後的表情,是梨花淚雨般地淒楚,拖著行李箱搬離我們的同居處。
幾年後的今天,我一直守著搖搖欲墜的個人創業,剛畢業的我討厭替別人賺錢,僱請了三、四個員工,成立了這樣一家跑腿公司,原本我以為會很有發展的,沒想到幾年下來,成了一份餓不死但幾乎累死,也發達不起來的事業。我的人生陷入一種尷尬的狀態,假如我放棄現在這個一人公司,另外找新工作,那我該怎麼對這段失敗做交代,更嚴重的是,脫離了自己當初的理工專業這麼多年,和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比起來,我根本沒有求職的競爭力。只好繼續這樣守著這份勞力為主的工作,幾年的消磨,我早就成了一副鬥敗公雞貌,對比如今意氣風發的她,我害怕被她認出來。
從那天之後,每天下午,我都會被這間辦公室交代去另一棟大樓取資料,同時購買三、四十人份的飲料也成為慣例,我擔心被她認出來,但為了這一份微薄的收入,我實在沒有拒絕的本錢。我不確定究竟有沒有被她認出來,但自從那天匆匆一瞥之後,她的辦公室總是緊緊圍著落地窗簾。

有一天,我如往常分送完大家訂購的飲料,也結算好了當日的報酬,就在我正要轉身離去時,總經理室的玻璃門打開了,急急忙忙跑出一位秘書吩咐:『火速到乾洗店,取總經理今晚參加宴會所需要的禮服』。

乾洗店老闆將禮服交給我時,看我一身的汗,很不放心地提醒我不要弄髒了衣服。在回到辦公室的電梯裡,大鏡子映著,狼狽的我抱著華麗的禮服,有那麼一瞬間,男子漢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這幾年風吹雨林的點點滴滴,放棄與堅持之間的掙扎,有太多的苦無人可以訴說,我只能每天忙得像頭驢子,以勞累麻醉自己。手指輕輕撫摸著禮服內襯,那溫柔地觸感竟讓我有些悵然,心裡想著:『假如當年少了那劇烈的生命轉捩點,今天我倆會是什麼樣子?』



電梯的門一開,那昏暗的辦公室使我一驚,原來已經下午六點多,辦公室的職員都已經下班,只剩下最內側的總經理辦公室的燈還亮著,雖然我往前走但內心裡非常猶豫,因為等一下很有可能和她面對面,這麼近距離一定會被認出來。
當我緩緩推開玻璃門,她只是抬頭望我一眼,就立刻把頭轉回螢幕前方,冷冷的說了一句:『請放在旁邊的沙發上,謝謝』,我靜悄悄地把禮服擱在離我最近的紅沙發椅上,轉身就要離去。
就在這個瞬間,我聽到她敲擊鍵盤的聲音停住了,不知道為什麼,我也停下了腳步,她站起來面對著我,帶點冷笑的說:『這麼多年沒見了,怎麼都不打聲招呼?』
我勉強的從楞楞地情緒中回過神,加快腳步想離開這裡:『我沒臉見妳』
一副上司命令下屬的口氣:『你站住!』,不到一秒的時間,又立刻改口:『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,請你留下』
我的理智很想走,但感情卻止住了腳步。
她聲音帶著微微哽咽:『兩個月後,我回去找你,你怎麼就搬走了?你不是說會等我回去嗎?』
也許因為我太過疲倦,我的眼淚比她先滑下,淚珠重重墜落,靜寂地撞擊在淺藍色地毯上:『我沒臉見妳!』
她慢慢走到我身後:『都過去了,可以讓我看看你嗎?』
我仰著臉,試圖止住潰堤的淚水:『過去?過去的是你,我始終停留在那個當下........』
她壓抑著哽咽的聲音,再次的以溫柔呼喚著我:『讓我看看你』
我緩緩的轉身,她的臉就在我眼前三十公分的位置,那是多年前梨花淚雨的那張臉,她輕輕撫麼著我的臉頰,我們為彼此擦拭失控的淚痕。
我扶著她的臉頰,用力的吻上她的唇,而她的手一如過去輕輕的撫著我的後腦勺,我們的舌頭以熟悉的方式交纏著,我宛如沙漠中乾渴的旅人,舌頭盡力挑著她的津液,我們兩人都動情了。她雙膝一鬆,倒在我的胸膛上,每次深吻她總是會全身酥軟就往我身上倒,隔了這麼多年,我竟也抓準了這個節奏,緊緊的擁住她,我們倆人對情慾的反應從學生時期保留至今,這份慾望給我一種時空上的錯覺,她溫潤的唇勾起了我許多感受與回憶,多年後的這一吻,就好像從前的我們,半夜睡不著衝去外頭吃宵夜,牽手走回家路上的吻。
我緊緊抱著酥軟的她,兩人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倒向一旁鮮紅色的大沙發,她純黑色的髮絲自然地蔓延開來,就像體內燃燒的慾火鋪天蓋地。
脫下她套裝的上衣外套,裡面是一件絲白的短袖襯衫,玉白的一雙手臂,惹得我不住的親吻,翻起她柔荑似地手掌,凝視著她深黑的雙瞳,將最輕柔的吻,落向她微微冰涼的掌心。早上出門噴灑的香水,蒸發了一整天,到了晚上,只有親密的情人才能從耳鬢之間微微掠取,她的氣味令我感到陌生,但她還是她,那位我心中後來認定最美的女人。
我們慢條斯理的脫下彼此的衣服,但我讓她身上還掛著那件白襯衫穿著蕾絲胸罩,因為這樣比起完全脫光一個女人還要更美,她的套裝短裙和胸罩都是象徵專業的黑色,躺在紅色的沙發上,強而有力的色彩組合,形成一種狂野的視覺刺激。
翻開黑色蕾絲罩杯,從她挺立暗紅的乳頭,以圓周路徑完整的吸吮嫩白的乳房,一路親舔到她的腋下,她不時發出喉嚨深處的氣音。就在肩膀和腋下之間,有一種清香耐聞的氣味,這氣味我是熟悉的,原來一個人私密處的氣味是固定的,就像是指紋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。當我還沉浸在她上半身的溫存中,她已經悄悄脫光了我所有的衣服,雖然我一直保持著溫柔,但胯下的陰莖似乎氣憤難耐的想要進攻,去除掉所有衣物的束縛,只讓陰莖的暴怒更加劇烈,我快速的脫下她套裝的短裙和內褲,將自己的陰莖夾在她柔軟的大腿中,她還穿著絲襪,龜頭在絲襪上滑溜的觸感讓我感到痴迷,我的大腿從外側夾住她的雙腿,她只是放鬆著讓我控制夾緊的力道,我的嘴同時吸吮著她的耳垂,倆人的耳中只有對方的呼吸聲。
渾圓柔軟的兩瓣臀部,絲毫不受久坐辦公室的影響,臀部膚質細緻柔軟,摸起來的觸感很接近她的乳房,我讓她面朝下趴在沙發上,她包容性十足的臀部包圍著我緊繃漲紅的陰莖,事業上的不順遂,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自信加持的強度勃起,她的溫柔重新喚起我雄性體內的一把火,我的雙手環繞到她的胸前撫摸,下體一陣陣用力推擠著她的臀部,無論是手中的還是包圍著陰莖的球體,都隨著我的擠壓而變成各種形狀,從側面看著她閉目享受還微笑著,我因此也感到開心,這是我最近幾年來所見到唯一真實的笑容。
隨著我親吻的面積持續蔓延擴大,她身體的氣味逐漸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兩人唾液和汗水所蒸散出來的味道。我躺下的過程中,順勢握著她的手臂將她拉起身,這一起身我才從沾染在肚臍上的愛液,體會到她有多麼的動情在這場性愛中,我推著她的腹部,使她持續地後退,柔軟的陰唇在我的下腹部蝸行,流一下條形狀不太規則的愛液痕跡,朝天的陰莖從她兩瓣屁股中陷入,龜頭穩穩的在股溝上滑行,先是頂著她的菊花,緩緩滑過短暫的會陰,經過最最深潤的陰道口,她有意思直接坐下,但被我制止了,我強壓著她繼續後退,直到發燙的龜頭頂住她充血的陰蒂,龜頭一路滑行到這個奇異的終點,過程中順勢撥開了如火焰般的黑色陰毛,我望著我們即將交河的神祕地帶,那是一圈燃燒狀的黑色火焰包圍著滾燙發紅的裂隙,有是這致命的紅與黑的刺激,在我多次以漲紅的龜頭頂撞陰蒂後,才緩緩的引她重新前進,使陰道重新含住龜頭,她緩緩的坐下,我順利毫無阻礙的進入了她的身體,她優雅的躍動著,嫩白的乳房上有著一對深紅色的乳頭,也隨著她躍動的節奏而抖動著。
那晚,我們複習了過去曾經嘗試過的各種姿勢,最後,我讓她一腳跪在沙發邊緣,讓她趴在沙發的扶手上,我站在地面從後面進入,我的下腹部使勁的衝撞著她柔軟的臀部,她撫摸著自己的雙乳,搖晃著頭欲拒還迎面對這一波波高潮,那真的是一場汗水淋漓的發洩,我揮霍體力發洩自己多年來對她的思念、我發洩了這些年來的不如意、我發洩了一切頹疲,她的子宮與陰道承接了這一切。
結束之後,我們兩個人累壞了,互相裸抱著就在沙發上入睡,一直到半夜,我的手機響起,我的工作又來了,這回可能是替某個夜總會買數十包檳榔吧!離開之前,我依照過去年輕時的習慣,替她裝了一杯白開水在旁邊,順便拉好充當棉被的小外套。從此,她的公司不再請我去跑腿,沒機會再見到她,我很想再看她一眼,但她沒有找我,若是因為她不想見我,我也不願意強求再見一面。

幾個月後的某一天,她傳簡訊給我:『剛剛,我躺在手術台上的最後一刻,推開麻醉師和醫師,奔出醫院,我想留著這孩子,我們結婚吧!』

6 則留言:

  1. 你們已經有..
    整整一個禮拜沒推出新作了哦..

    仰首期待囉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抱歉,最近兩位作家在生活上都有些事情,讓你久等,我們自當更加努力趕稿。

    很感謝你的期待與鼓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親愛的匿名讀者的提醒,我們會快快提高產能,也歡迎你的再次造訪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棒的文章
    期待新作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,樓上兩位的正面評語!

    我們兩位作者都面臨寫作風格、路線的調整,這裡面難免有些掙扎,常常寫好了一篇文章,看了看又覺得不好刪掉重來,所以這一陣子站台的文章更新率很低,還希望大家多多包函,我們會努力且持續的產出好的文章。

    回覆刪除